喜报!我校三位教师在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6-07 访问次数: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三位教师晋级北京市市赛并斩获佳绩。英语学院李素杰教授的《英语影视文学》课程教学团队、汉语学院宋飞副教授的《汉语视听说“新时代中国故事”》课程教学团队分别荣获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和副高组三等奖,经济学院罗立彬教授的《国际经济学》荣获正高组优秀奖。

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教师获奖情况

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地区赛事组成部分。旨在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市级大赛环节主要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根据网络评审总分排序情况,取前30%参赛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北京市高校共266位(个)教师个人(团队)参赛,78位(个)教师个人(团队)进入现场评审阶段,我校入选比例位居市属高校前列。

李素杰教授参赛教学现场

罗立彬教授参赛教学现场

宋飞副教授参赛教学现场

教务处根据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求,于去年12月启动校级报名遴选工作,对老师们的申报材料分类审核,严格把关,组织专家开展相关评审工作。从现场讲课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三方面进行评审,推选出五支教师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网络评审。

备赛期间,围绕教学创新设计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务处组织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方面进行打磨练课。统筹疫情防控与备赛需求,教务处为老师们录课做好各项基础保障,聘请专业课程摄制团队,全程协助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实录。同时,邀请知名专家,针对参赛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更加有效激励教师精细备赛。在现场评审阶段,我校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系统阐释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展现北二外教师教学风采,并斩获佳绩!

未来,我校将持续依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引导教师开拓教学理念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模式,为全校教师提供互动交流、资源共享、成果展示的大平台,树立教学创新应用典范,构建北二外教学创新共同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