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级英语系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24 访问次数:


春风化雨,绵延深情五十载;

饮水思源,再返母校谢师恩。

4月19日,我校1965级以《惠风堂》书画社为主的十多名英语系校友回到阔别半个世纪的母校,参加毕业五十周年返校聚会,共庆母校五十五周年华诞。

BISU前合影

踏着晨曦,校友们如约而至,校友兼英语学院教授马登阁老师带队重返母校,并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每位校友赠送了《二外人的情怀往事》。

校友们欢聚“校友之家”

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处长吴炜、校友办干部张帆向前来参加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吴炜处长表示学校建校55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各届校友积极投身社会、勤奋工作,为学校赢得声誉和好评,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殷切盼望校友们常回校看看。 1965级校友卢玉林、李健生、刘玉萍、贾兴文等向母校赠送了自己的墨宝和出版的书籍,表达了对学校培育之恩的感谢,以及对校友和老师们深深的思念。

诉衷情,师恩难忘,同学情深。

回到英语学院,大家聊起大学时代,忆往昔峥嵘岁月,看到现如今母校、学院的发展,无不感慨万分。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党委副书记、院长武光军、党委副书记张锋、副院长王磊参加了会见。崔丽莉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机构改革后英语学院的新发展,武光军院长代表学院就英语学院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老校友们回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老校友们常回来看看,来家里走走 。

校友们非常关心英语学院的发展,一一询问了英语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情况,并向学院赠送了所书的墨宝和所编书籍。英语学院教授朱正、戚文琴曾担任过1965级相关班级的班主任,与老校友们亲切寒暄,回忆起当年在二外的峥嵘岁月,回忆起从单词到课文的二外良好的外语学习传统,尤其是周恩来总理来校时的激动场景。50年的时间但没能隔断他们的同学情谊,1965年风华正茂的青年和2019年精神矍铄的老者渐渐重叠在一起。

周总理雕像前合影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二外人,欢迎回家!

1965级校友马登阁、卢玉林、李健生、刘东、夏登程、林富进、裴桂范、应乐华、曹东昌、贾兴文、赵洪云、王相柱、郭可沐、沈志华、吕银龙、刘玉萍参加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