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系列活动之师生足球友谊赛
发布日期: 2019-06-24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友队VS教工队”足球友谊赛在学校体育场举办。

时光如水,忆往昔书生意气同窗数载;

岁月如歌,看今朝赤子情怀再聚球场!

赛前合影

队员进场

赛前热身准备活动结束后,校友队与教工队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的伴奏声中,步入球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身着橙色球衣的“校友队”和身着绿色球衣的“教工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有胜负,奋力攻向对方球门。

精彩瞬间

比赛分为三节,每节30分钟,我校三名拥有裁判证的学生担任了本场比赛的“法官”角色。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开场后,整体年龄相对年轻的校友队就利用自身的速度优势频频向教工队的城池发动攻击,而教工队的经验成为了他们与校友们周旋的法宝。回到母校的校友队显得格外亢奋,他们进入状态很快,在第9分钟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节,校友队再次发力扩大了领先优势。教工队走马换将做出调整,意在通过变化扳回局面。替补出战的队员果真成为了场上奇兵,在第二节尾声与第三节连续取得入球。比赛进入尾声,双方完全拉开架势大打对攻,随着校友队在最后阶段扳平比分,双方以8:8的比分进入了点球大战。在扣人心弦的12码决胜中,两队主罚队员与门将都展示了高水平,其中不乏贴地死角与“勺子点球”的佳作。比分一次次达到胶着状态,直到点球大战第11轮,校友队终于以一脚完美的抽射锁定胜局,以8:7的比分拿下点球大战,也取得了这场友谊赛的胜利。

“校友队VS教工队”足球友谊赛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处长吴炜向获胜队伍颁发奖杯,向今天参赛的全体运动员赠予限量版校徽。校友队向母校赠送了签名足球。

吴炜处长(前排右一)为校友队颁奖

 

校友队向体育部(左图)、校友办(右图)赠送签名足球

绿茵场上,足球校友队重返母校,再次团聚。一次次有力的握手、一个个默契的眼神、一声声奋力的呐喊,校友们纷纷表示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和兄弟们一起奔跑的夏天。

比赛结束之后,校友和教工们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70华诞和母校55岁生日。歌声嘹亮,伴随着喜悦在球场回荡。

合影留念

这个四月,点燃足球激情!

母校,我们回来了!

1993级法语蒋耕、1998级旅管宋奇、1998级旅管刘旭光、2000级旅管黄寿如、2001级德语贾越、2001级德语许川、2001级旅管李顺、2002级日语姜曈、2002级韩语戴必磊、2002会展崔志娟、2002级成教张磊、2003级德语孙立群、2003级法语王飞、2003级旅管甘冲、2003级成教王伟、2004级国贸满星、2004级国传杨旭、2004级成教刘超、2005级英语李宗洋、2005级英语李默涵、2006级国贸柏大龙、2006级国贸梁梁、2007级国贸伊苏夫、2010级国政于彬等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特别感谢:2004级成教刘超校友赞助本次活动校友队队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