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奋进新征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日期: 2019-02-28 访问次数: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伟大祖国迎来70华诞之际,二外也将迎来55岁生日。刚刚过去的假期中,二外教师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研、开展学术研究等多种方式感受伟大祖国崭新气象;新学期伊始,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改革攻坚的各项工作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迎接新的征程。

  奋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塞尔维亚语专业教师曲慧斌副教授谈到:“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不久前在谈到2019年外交工作部署时指出,我们将全力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面推进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积极维护本地区及世界的稳定安宁,深入参与和引领全球治理,更加主动服务国内改革发展,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征程。作为高校外语教师,我们通过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为外交事业间接出力。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牢记使命,从每一堂课到每一份作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罗立彬老师在寒假期间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他认为,“本次展览总结了我国自1978年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使广大人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只有国家发展进步 才有人民幸福安康

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俞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非常值得庆祝和纪念的一年,庆祝我们得来不易的新社会和新生活,纪念那些为我们今天的好日子付出汗水和鲜血的英雄们;当然在举国同庆的同时,我们还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要认识到我们目前仍然是发展中国家,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力所能及的小事中为国家发展和首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守好思想的高地,培养忠于国家、有益社会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阳教授认为,当前学校部署了2019年的发展目标,学校的发展前景令人振奋,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并在其中发挥自己的作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顾过去我国的发展历程,非常感慨:祖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有目共睹,这都是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引下的工作成果。因此在新阶段我们也会继续支持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政策的落实和实施,为学校乃至首都的发展尽一份力。

“四有”好老师    践行在路上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李晓宇说,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文化与传播学院王晓玉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光、追求真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说‘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率先垂范,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充分利用时间,积极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为二外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中东学院辅导员张丹丹回忆说,她十年前曾和阿拉伯学院学生一起参加国庆六十周年的群众游行活动,她非常希望十年后能继续和中东学院的学子们一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贡献力量。她认为,学生们担当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新中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将为学校提供很好的实践育人机会,培养学生做忠诚的爱国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精神的青春风采。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各领域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新型外国语大学”目标在呼唤着我们,让我们在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传好改革接力棒,跑好发展接力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