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举行第四届“翔宇教学奖”课堂开放日
发布日期: 2018-05-21 访问次数:


5月1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翔宇教学奖”课堂开放日在人文楼800会议室举行。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二外毕业的校友及在校生家长共计48人受邀作为评委,走进参赛教师的课堂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

课堂开放日活动现场

副校长李小牧出席开放日活动。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校友和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翔宇教学奖”评选活动是二外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是系列改革中的一个环节,学校对此十分重视;之后他介绍了“翔宇教学奖”产生的背景、设立的初衷和评奖的体系设计,特别指出今年的“翔宇教学奖”评选与以往不同,是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下开展的,本次审核评估最重要的特点是提出了“以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的概念,“翔宇教学奖”就是二外自己尺子中的一段,将会是专家入校审核评估重点关注的环节。

副校长李小牧致欢迎辞并介绍“翔宇教学奖”评选相关情况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主持了听、评课环节。48位评委分成16组,每组均由专家、校友、家长构成,走进实际课堂对参赛教师进行听、评课。在听课意见反馈会上,评委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分别从教学风貌、教学内容的更新与掌握、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辅助与教学语言等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评委们首先从教学内容的准备、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师对课堂的掌控、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予以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和建议。比如师生互动不够、教学手段比较单一、PPT制作方面有待提高等。

来自兄弟院校的专家进行点评

“翔宇教学奖”课堂开放日活动现场

本次“翔宇教学奖”评选将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供重要参考,是检验我校本科课堂教学的良好契机。本次活动得到了宣传部、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等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