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来北二外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 2018-11-05 访问次数:


11月8日上午,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平潭·两岸影视产业基地运营管理公司负责人梁心,市场助理林萱佑到访北二外,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校长助理邹统钎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文化、旅游、贸易教育与研究合作以及对台交流合作事宜进行深度探讨。

计金标校长对林舜杰委员一行来访表示欢迎

计金标校长强调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地区意义重大。北二外一直以来作为中国外语、翻译、旅游、经贸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具备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与台湾高校在旅游休闲方面合作基础深厚。近期,伴随国务院机构改革成立文化和旅游部,文旅融合也将成为我校旅游学科的重点发展方向。计金标校长要求北二外教师放开思想,从政治角度筹划与平潭的合作方式,他表示北二外将在平台、师资等方面全面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

林舜杰委员发言

林舜杰委员高度评价了北二外在外交和旅游方面优良的办学特色与科研平台建设,同时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机遇、建设现状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他对双方合作表达了积极的期待,表示将尽全力推进与北二外的合作。

校长助理邹统钎与林舜杰委员详细洽谈合作框架。他介绍了北二外的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以及与台湾高校深厚的合作基础。2008年,北二外抓住海峡两岸实质性开展旅游活动的时机,与大陆厦门大学、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国际暨南大学、中华观光管理学会共同发起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北二外成功举办首届研讨会,此后遵循每年在两岸发起单位轮流举办机制,深化服务对台交流合作战略。

合影

2009年5月14日,国务院正式下发《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标志着海西建设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地处海西“桥头堡”的平潭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随着海西战略的全面推进、两岸关系出现的重大积极变化、平潭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条件基本成熟。我校与平潭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就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咨询、旅游规划设计、旅游行业培训、行业标准制定、举办旅游论坛、产学研基地建设等达成广泛合作共识。议定将尽快推进各项工作,适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